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明月映山岗

让我攀险峰,再与天比高!!

 
 
 

日志

 
 

褪色的花季(4)感激  

2007-03-06 15:49:04|  分类: 褪色的花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感激

常有人问我:为何选择做老师?我的回答是:我别无选择。在当年教师队伍不稳定的情况下,师范生有几个可以逃离教师队伍?一纸合同等同于卖身契:好好地在阳光底去从事最高尚的职业来报答国家对你的培养吧。

当了十多年的教师,听到或收到不少学生的感激话,其中以成绩最差的为多。有时也就不免迷悯:费尽心思调教出来的学生不来感激,反而自认失败教不好的学生会时时感激我,人,为什么而感激呢?

从小学到初中,我几乎想不到一个让我感激的老师(或者我也是属于无良心之辈),只有一个让我印象极其深刻的,虽然我只记得她姓陈,是个女教师,样子也没有任何印象,但我对她的感激之情居然二十多年都不曾消散。

那是在三年级的时候,那天陈老师在上课。我正认真听着,忽然间肚子一阵翻腾,紧接便是……,糟糕,要拉肚子了。我努力地控制着,脸上冷汗直冒,手脚也开始发抖。

我盼望着快点下课。但时间在这时却过得特别的慢,我已经看不清听不见老师要讲什么,只能够握拳拼命忍着排泄的欲望,,但我的精神却敌不过肉体的机能,我知道我已不能支持下去了,我估摸一下情况,我可以从后门跑出去,但这对于三年级的我来说是一个不及触及的雷池。问老师?我没想过。但作为好学生中的一员的我还是行动了:“老师,我……要去……厕所”,根据推测老师准会停下来问一番理由,考虑一番再决定,但奇怪的是陈老师只是看了我一眼,就说:快去”。

我象得了圣旨大赦的罪犯,捏着拳低头从后门冲出,以从没有过的速度冲向厕所,也不管身后响起同学们的一片笑声^^^^^

我轻松下来了!很难想象,再迟一点会有什么事情发生。在那一刻,我心中充满了对老师的感激之情,甚至超越了父母^^^^^那暗里的一声”谢谢老师”也就延续了二十多年,我想以后也会延续下去。

从我当了老师之后,凡是有学生在课堂上要求上厕所,我都会毫不犹豫的批准。虽然其间也有不少是”借尿遁”,借机作为逃课的借口,但我却宁愿被他们欺骗,因为我相信:人性本善!而我更害怕,我会错失了一份真正的感激之情。

有时,感激的不一定是如山高如海深的恩情,可能只是小小的一次”如厕令”。

 

  评论这张
 
阅读(91)|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