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明月映山岗

让我攀险峰,再与天比高!!

 
 
 

日志

 
 

向霖霖学习(二) “烦老师”的“烦恼丝”  

2008-11-26 10:31:59|  分类: 我思故我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是一个比较念旧的人(也有人认为是守旧),所以发型基本上是坚持了近二十年不动摇,只是随着潮流稍加修饰。由于年代久远及年龄渐长,头上的分界有如东非大裂谷,有渐渐扩大的危险,于是,在理发师的劝说下,毅然在去年夏天把头发剪短了。一年来,也好好体会了剪掉三千烦恼丝的轻松和洒脱(不用总是梳头)。

但是上个星期的理发,不但去掉我的“烦恼丝”,还差点让我成为一个“烦老师”。

这个发廊我已经光顾了5、6年,基本上我是坐下就闭目养神,让理发师自己操作。但可恨的是我居然忽略了今天的理发师是新来的,当我睁眼一看,头发已被削短得几乎看见头皮,这可是我三十年来最短的头发啊……

可恶的理发师还解释:这就是“短碎”,挺衬我的……

狡辩,绝对是狡辩……

无奈之下,只好毅然以新形象回家中亮相。

从妻子的眼中我已经感受到我的新形象暂时难以被人接受,也罢,改革总是有个过程的,新事物要为人所接受总得有所付出。妻子应该是属于保守派的,我把希望寄托在新新人类-----儿子霖霖的身上。

“霖霖,DIDI的发好看吗?”,儿子倒是比较认真,看了一会,居然认真地说:“DIDI,你点解要剪头发啊?……戴个眼镜要好看一些哦……”儿子的话隐然有些专业审美的味道。

天才,绝对是天才……

我寻到了一丝希望:因为周一要值周,站在学校门口可是被“万人敬仰”哦,戴上眼镜就可以修饰这个不太为人接受的新形象了。

儿子,谢谢你。

但是,守旧派再次给了我致命的一击……

妻子在失笑之后建议:戴个帽子效果要更好一些……

天啊……

本以为年过三十后我已经不太在乎“外在美”了,没想到三千烦恼丝居然让我这个一直倡导快乐的老师变成了“烦老师”。

对于守旧派,如果退缩,就意味着失败。我搬出了我的偶像,打算以品牌效应回击妻子的讽刺,“刘德华也剪过这种发型啊,霖霖,DIDI象不象刘德华?”,我再次把反败为胜的希望放在了儿子身上……

在我恳切的目光中,儿子作出了让爸爸遭受毁灭性的回答,“DIDI,你这样就象刘德华……”

儿子双手遮住了整个脸,坏坏地笑着……

天啊……

儿子,我恨你!!!!

有比遭到一颗童心的打击来的更痛苦的吗?更何况这是我的儿子啊……

在妻子的大笑声中我彻底放弃了我的抵抗……

烦啦……

夜静,白天给我打击的两个“敌人”都在我身旁甜甜睡去,我的心也从颓废中复原,其实,带来烦恼的不是客观外在的“烦恼丝”,而是主观内在的“烦恼心”,我不是要倡导我的快乐教育吗,“烦老师”可不是我的的追求哦。

“明天纵多苦痛,命运继续来,一点不放松……”窗外隐约的歌声,谭咏麟的《明天仍要继续》。

睡觉了,明天,从“头”开始……

  评论这张
 
阅读(87)|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