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明月映山岗

让我攀险峰,再与天比高!!

 
 
 

日志

 
 

向霖霖学习(三)诚信与坚强  

2008-12-08 11:36:32|  分类: 年子如何不丈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西安的冬天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冷,但是,我的心却一直不安,只为上飞机前儿子给我打来的电话。

出发前一天,儿子看见我在收拾行装,便缠绕在身边凑个热闹。“DIDI,你在干什么,你要去哪里?”他好奇地问,我告诉他爸爸明天要坐飞机出差,他显出兴奋的神情,“DIDI,我也要坐飞机,我也要出差。”,为免他继续影响我,我随口答道“好的,快去睡觉。”他满足地走开,我则继续我的琐碎。

快要上机了,电话却响起来了,家里的,一接,却是一阵哭闹声。我的心一紧,儿子的哭声……

“DIDI,你说和我出差的,买到飞机票没有?”儿子边哭边问,妻子接过话筒告诉我:儿子一醒来就找我,然后就不愿上学,说今天要出差,等我的飞机票,谁哄也不行……

没想到我的一句戏言竟让儿子放到心上,我很有些后悔,昨晚不该敷衍他,但现在,我却做不了什么可以弥补的事情。

霖霖还是非常坚持,甚至妻子打通了幼儿园老师的电话时,他竟大言不惭地告诉老师:老师,我不来上课了,我等我DIDI买飞机票出差。

我由后悔变成惭愧……,但却不得不带着这颗惭愧的心上了飞机,那种沉重,不知机长是否感觉到了?(只恐南航小飞机,载不动,许多愧……)

当下决定,当春暖花开,要给儿子买这张机票,出这趟差……

曾子也一头猪的代价告诉儿子什么叫信用,我也得以一张机票来弥补儿子心中父亲的诚信,尽管买得迟了……

回广州的第二天,霖霖却病倒了。

霖霖身体不太好,但常常只是病两三天,这次却严重的多……

我痛恨那无形的病毒,它居然忍心伤害我霖霖幼弱的身体,一天下来,儿子吐了七、八次,开始是喷射状地把吃过的食物呕出,后来就是无力地将胃内仅有的水分挤出,:“DIDI,我唔舒服,肚子真系唔舒服……”

儿子的哀号声中,我体会到什么叫心如刀割……

儿子一向坚强,打针从来不怕痛,吃药从来不怕苦,就算是两岁多时碰伤了头缝针,也只是流泪,很少见他如此的无助。

从医院回来,霖霖还是没有什么好转,打针时霖霖依然没哭,这让旁边在叫痛撒娇女孩有些不好意思。这次的药也分外难吃,连从来没有抗拒吃药的霖霖也紧按嘴巴,不肯吃药。

折腾了三天,霖霖只是勉强吃了一点粥水,其余时间只是无力地躺在沙发,但只要精神稍好一些,他便会支撑着玩耍……

坐在小凳子上画了几分钟,霖霖便觉得累了,慢慢走回沙发躺下:DIDI,我歇一下。我轻轻揉着他的肚子,不知道如何才好,如果可以,我愿意代他痛上一千次一万次……

“DIDI,我唔使看医生的了,我吃了药,喝点水,歇息一下就好翻啦”,霖霖自信的眼神无力地望向我。

霖霖是坚强的,我呢?

快好起来吧,儿子,爸爸要向你学习你的坚强,还有诚信……

(霖霖尚未复原,我的思绪混乱……)

  评论这张
 
阅读(78)|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