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明月映山岗

让我攀险峰,再与天比高!!

 
 
 

日志

 
 

知己、自己  

2009-12-25 16:20:16|  分类: 我思故我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郑愁予曾说:“诗是写给‘二己’,一是‘自己’,一是‘知己’。诗人,当完成一首诗,常会在置笔的顷刻有些满足感,别人难以分享,这便是诗是写给‘自己’的初衷。但是一经对外发布,则必然引起反应。如有幸引起读者的共感,便就是诗也是写给‘知己’的原因了。”

我的博客也一样。

近两年来,习惯了每天想些东西,有意思的就记录下来,其中有工作、生活、情感。不为什么,只是一种宣泄与积累……

记得很多年前喜欢的一句话:天命无常,在呼吸间,醒觉回头,不必念佛。人就在这“呼吸”间生活,呼:出一口气;吸:争一口气……

在我的博客也一样,呼:宣泄;吸:积累……

一直和学生强调:语文是一门“厚积薄发”的学科,其实,做人何尝不是如此?

没有功利色彩的文字本身就是一种纯洁的独白。

我想我会继续写我的文字,为自己,也为知己。

平安夜,知己平安;圣诞节,自己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9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