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明月映山岗

让我攀险峰,再与天比高!!

 
 
 

日志

 
 

让情人节充满人情  

2009-02-20 17:21:16|  分类: 我思故我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三接到通知,周六日要参加区教育系统教师招聘的资格审查工作。在培训会议上,科长笑言,因为周六是情人节,所以我们的工作还需要另一半的支持呢。

情人节?久违了!

周六的工作在又一次的准备会后开始,领导部门的再三叮嘱让我们充满了重任在肩的神圣感……

想不到当年还被我们千方百计想逃离的教师行业现在居然成了你争我抢的“香饽饽”-----两百多个教师岗位,吸引了了五千多应届毕业生和社会人员竞争。虽然教师职业的门槛不断升高,但却丝毫没有让挣扎在金融危机下充满就业危机的人却步。我忽发奇想:把自己抛入这股求业洪流中,我可有实力与运气成为上岸的其中一个呢?

人渐渐多了起来,虽然等的时间很长,但考生们居然都很有耐性,没有人表现过任何的急躁和不耐,有的只是期待或期盼。

我小心翼翼地审查着他们的资料,尽管我也不知坐了多久,但我却少有地充满和蔼与温柔------不为今天的情人节,只为我手上掌握着的似乎是下面那群寒窗苦读后,却茫然而执着的众“生”的未来。

每签上一个审核及格的名字,我都有如释重负和普度众生的感觉,我祝福着他们的每一个人,我想我的善意在那天主宰了我的一切,而且是出于一种本能----我一直觉得我应该是一个善良的人。

考生中,有充满朝气的青春少艾,有饱经风霜的不惑中年;有怀胎数月的准妈妈,有相依相偎的小情人。一份稳定的工作,该是他们共同的执着与希冀吧?

看着考生因审查过程中问题的出现和解决而忧伤与开心,我的心也伴着他们喜和忧,我不想也不忍亲手去击碎他们心中的梦想-----尽管过了资格审查后还有新的一轮角逐在等着他们,这里只有少部分人能成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杀戮的幸存者,但至少,在今天这么一个特别的日子,我希望我能够给他们保留这份渴望与希冀。

在我的祝福声中,通过者带着兴奋踏入暮色,去回合他们在焦灼中的另一半。而在我的安慰声中,三个不通过的考生也带着无奈去品味一个失落的情人节之夜。

指导组还在忙碌地工作着,桌上凌乱的饭盒提示我晚餐时间已经到了好久了,但依然不时还有焦急的父母带着他们的马大哈子女遗漏的资料匆匆赶到,在一片惶惑中等待工作人员的判决。走廊外一个流着泪的母亲和尚在喘气的女考生给夜色平添了几分伤感……

我想,不应该是这样的吧?这是一个情人夜啊,该是温馨和浪漫的吧?至少,应该让它充满“人情”啊。

现实就是这样的,祝福他们吧,芸芸众生……

离开时已经快九点了,工作了10个小时,我不禁有些疲惫----心的疲惫。

车站旁边,一个不再年轻的男子捧着一束不算美丽的鲜花在哄着他不算漂亮的女友,很和谐的画面。

“战友”们戏言我今晚赚了:不用费心思去哄老婆,也不用去拼什么情人节大餐……

我苦笑无言,也许不知道,按我一向的“理性”(有很大的“吝惜”嫌疑),是不会在今晚去买一年中最贵的鲜花和去挤一年中最多人的西餐厅的----借口是老夫老妻。

但我想,我会静静地陪着妻子,因为没有人知道:正是九年前的情人节,悲喜交集的我和妻子开始了我们的爱情故事;而六年前的情人节,在众多宾客面前,她正式成为了我的妻子……

对不起,我的妻,我亏欠了你一个情人夜。

但我想,请相信,一个善待一切,充满“人情”的丈夫在未来会一一奉还的……

   

 

  评论这张
 
阅读(76)|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