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明月映山岗

让我攀险峰,再与天比高!!

 
 
 

日志

 
 

我心中的遗憾(下)   

2009-03-30 11:56:01|  分类: 粉尘里的升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也曾经在青年时期沉醉于灯红酒绿、呼朋引伴。但人到中年,我便又禁不住遗憾:年轻时如果发奋一些、进取一些,现在该是怎样的一种成功啊。

是的,如果我在二十五岁就开始攻读研究生,如果我在二十六岁就奋发图强,立志于教育事业,那么,也许就不必等到三十三岁才挑灯苦读,也不必三十六岁还在为高级教师的职称而烦恼。我的顿悟始于婚后,行动则要迟一些,在儿子出生以后。我忽然觉得,我的人生应该充实一些,于是,我重新拿起了放下十年的笔。每晚的夜读成了我的一种享受,曾经感觉思维枯竭的我似乎有了新的激情。于是,我禁不住想:如果我能早一些努力,现在该是如何的一种成功啊……

可惜,人生没有如果,所以,心中才会有了遗憾……

遗憾是对过去的一种怀念与无奈。但若只是沉醉于怀缅过去,失去的现实却又可能会成为明天的遗憾了。

开始明白:东坡为何坎坷曲折仍在低唱----不应有恨。

遗憾过去,那就把握现在吧,不遗恨,那就庆幸吧……

东坡庆幸上天给了他豁达的胸襟、汹涌的情思、生花的妙笔、千古的流芳……而我,是否也应该将心中的遗憾变成庆幸:庆幸我十八岁开始的闯荡,而不是二十八岁;庆幸我现在开始的努力,而不是明日的蹉跎;庆幸我现在的平静生活,而不是海市蜃楼的辉煌……

是的,多一份庆幸,心中的遗憾就会少一分;把握好现在,将来的遗憾就会少一分。

不应有恨?

不应有恨!!!

  

 

  评论这张
 
阅读(16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