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明月映山岗

让我攀险峰,再与天比高!!

 
 
 

日志

 
 

蓝天的最后一课?  

2009-06-30 15:53:41|  分类: 我思故我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强忍着腰部的不适,尽量自然地走向初一(1)班的课室,因为我想在可能是蓝天最后一节语文课给我的学生留下一个健康的形象。

还记得几个月前写下的《蓝天第一课》,没想到从开始到结束原来可以这么短暂……

学生的期末考还是很争气,由我刚接手期中考的第十名上升到平行班的第二名,这也是我对他们家长能过的承诺,我实践了我的诺言,当然,这里面有我们一起付出的努力和流下的汗水。

试卷的分析已经不再重要,几个多愁善感的女生已经为即将结束的语文课而伤感,我呢,也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淡淡的,涩涩的……

记得我和学生说过,人与人的相遇是一种缘分,人与人的相交是一场旅途,我们都只是彼此生命的一个过客而已……

如果近一年,我带给你快乐和收获,那么请你记住我;如果近一年,我带给你的是痛苦与不快,那么请忘记我……

该是快离别了,“挥手自兹去,萧萧班马鸣”,我不忍回首……

蓝天没有我的影子,但我曾经飞过……

对蓝天人的包容和厚爱,不是一句感激可以表达的……

或许,只有一曲《再别康桥》可以表达我对蓝天的情感……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

 我轻轻的招手,作别西天的云彩。

 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阳中的新娘;

  波光里的艳影,在我的心头荡漾。

软泥上的青荇,油油的在水底招摇; 

在康河的柔波里,我甘心做一条水草!

那榆荫下的一潭,不是清泉,是天上虹揉碎在浮藻间,沉淀着彩虹似的梦。

寻梦?撑一支长篙,向青草更青处漫溯,满载一船星辉,在星辉斑斓里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悄悄是别离的笙箫;

夏虫也为我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评论这张
 
阅读(123)|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