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明月映山岗

让我攀险峰,再与天比高!!

 
 
 

日志

 
 

“新瓶旧酒”与“新酒旧瓶”  

2009-09-03 07:54:28|  分类: 我思故我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再次踏上南石中学的讲台,已经是我离开南石的三百多天后了。

每一年的开学,我都会有不同的感觉:一年前是初入异地,前路渺茫茫的惶恐;现在是重回故地,近乡情更怯的踌躇。但庆幸的是,还有一种久别后的亲切感。

没有改变的应该是我的风格与理念吧,尽管只能在苟存在所谓的“素质教育”的阴影内,但我依然享受这种小范围的认同和向往。

初二是一个很特别的阶段,似乎很多变数都会在这个时期出现。没有了初一的单纯,也还没有初三的功利,于是就会有麻烦。虽然没有和他们上过初一的课,但我相信对他们的心态还是可以有所认识的,第一个星期,暂且磨合一下吧。

不同的老师有不同的风格,我所要做的,是在原来老师做得好的地方融入我的风格和优点。

对学生的要求还是比较详细的,概括是三点:

一、学会做人:孝顺、有礼、团结。

二、学会生活:积极快乐的人生态度。

三、学会学习:多读、多思、多说、多写、多练。

具体而言:一本书、两支笔、三本簿……

学生比较安静,和蓝天的学生是另一种感觉……

离开一年,学生以为我是新老师,所以在学生而言,我是“新瓶”,他们是旧酒;离开了一年,初二的学生我都不认识,所以在我而言,我是“旧瓶”,他们是新酒。

其实无论谁新谁旧,重要的是,酒装到瓶子里面会散发出芳香……

我相信这一天会出现。 

  评论这张
 
阅读(88)|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