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明月映山岗

让我攀险峰,再与天比高!!

 
 
 

日志

 
 

年轻的景  

2010-10-09 17:45:41|  分类: 流萤(93-99)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国庆的长假晃眼就过去了,又得准备工作了,关于工作要写的东西也很多,创绿、段考、课题、个案……

人一思考就会变得沉重。也罢,还是先回忆我的“年轻”系列吧,应该要轻松一些的。这次找到的是1994年7月在深圳民族文化村看音乐喷泉后写的一篇文章,音乐喷泉现在相当普遍,但在当年却让没有见过世面的我感触良多……

《音乐喷泉》    1994年7月

……各个民族都无可避免地融入夜色当中,而疲劳了一天的游客也三三两两的在小桥边石凳上小憩,准备欣赏村内的绝妙景色----音乐喷泉。

时已盛夏,然而夜色中凉风快意地阵阵拂过,很有点秋意。小河也不甘寂寞,微微泛起了丝丝涟漪,河上的石桥在月色下格外的清爽。远处钟楼上徐徐射出两串蓝色的激光,只有杯口大小,然而却长长的伸入夜空当中,与夜色融成一片。音乐也缓缓地响起了,是钟鼓之声,很是清澈,飘散在夜空当中,随风掠过水面……

柔柔的鼓乐声、柔柔的夜风、柔柔的河水……奔波了一天的游客不知不觉已将一身的风尘卸下,凉风拂面之际,日间的功名利禄、成败得失、尔虞我诈竟随风荡然无存,心胸间一片清宁,想的只是把酒临风、歌以咏志……

水中忽然有了几处亮点,淡红色的,透过在水底射出的激光。音乐由平缓转向轻快,随着音乐的起伏九道水柱在河中缓缓升起,去势尽后,柔柔的一起落向中间,而新的水柱又再升起。在蓝色与红色的激光映射下,九道水柱像透明的琉璃,不住流淌。

光柱与乐声有着同一韵律,随乐声的起伏而起伏。音乐激昂时,激光也开始兴奋,长长的光柱在夜空中一闪而没,水花、乐声、激光开始融成一体了。乐声急促起来,水花在激光的指引下奔涌着直指夜空,在空中散开,化成串串彩色的珍珠,散落在水面上。乐声越来越急,水柱也越射越高,伴着微凉的夜风散成片片薄雾。这是想到的竟然是“乱石穿空,惊涛拍岸……”

音乐指挥着激光,激光映衬着水花,水花散落形成新的乐声……

乐声似乎受到了阻碍,在攀登着高峰的时候开始力不从心,几度起跌之后,蓄势已久的乐声开始作最后的努力了,水花也不甘示弱,竭尽全力像夜空奔去,似乎要将夜空喷裂。终于,乐声破空而上,攀到了最高点,但却一直不停,尽情地全力宣泄……

忽然,钟鼓声一齐住,水柱也倏地落下,激光一晃而没。刹那间,万籁俱寂,只剩空中微湿的空气和点点飘落水面的水花,化作一圈又一圈的涟漪。

夜静了,风更清了。曲终人散之后,人,却愈加寂寞了……

 

  评论这张
 
阅读(75)|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