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明月映山岗

让我攀险峰,再与天比高!!

 
 
 

日志

 
 

人走,茶没有凉……  

2011-04-25 17:38:29|  分类: 我思故我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活曾经很残酷地告诉我们,人一走,茶就凉……

我知道这是现实,这是一个功利的社会,你没有了利用价值,别人也就没有必要给你留一杯“热茶”了,所以也就从来没有怪责过别人,我所能够做的,就是为值得交往的人留一杯热茶,即使他或她已经走了。当然,所谓的“值得”绝对不是功利性的,因为我觉得,心灵上的沟通比利益的交换更能持久,尽管我不得不承认“没有永远的朋友和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这种社会现实……

昨天,收到了一封信,居然是我两年前在蓝天挂职时所教的一批学生写的,邀请我回去再给他们上一节课。两年了,他们仍然没有忘记我……

我不是一个喜欢煽情的人,但看到信上全班同学的签名,我还是被深深感动了。学校本来就是“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然而,两年之后,他们仍然记得一个仅仅教过他们不到一年,而且已经不在他们学校的老师,并送上一杯杯的“热茶”……

他们的要求很简单,就是在初中毕业前让我再给他们上一节课,可能怕我不答应,居然全班签名,让校长把信转给我。我知道,我收到的是一份真挚的情怀和四十多颗纯真的心。当老师做到这个份上,我觉得比取得什么成绩更让我骄傲……

蓝天的小朋友们,谢谢你们,是你们让我在难得感动的年代重新感动了一次。蓝天的小朋友们,谢谢你们,是你们让我对这个现实的社会增添了许多希望。

蓝天的小朋友们,祝福你们,我会永远记得你们的…… 

人走,茶没有凉…… - 今日我是谁 - 明月映山岗

  评论这张
 
阅读(123)|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