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明月映山岗

让我攀险峰,再与天比高!!

 
 
 

日志

 
 

花开的季节  

2013-03-07 15:12:0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年的钟声响过后,便真正踏入“不惑之年”了……

    四十,对我而言本是那么的遥远,可是,一下子它就来到了我的身边。快得让我措手不及,快得让我茫然若失……

回首灯火阑珊处,青春已悄然远去,一去不返了……

    我曾经戏言,如果你还总想着“我以后……”那么你仍然是年轻的;但如果你开始老是说“我以前……”,那么证明你开始变老了。那是因为:昨日越来越多,明天越来越少……

    当年听林志颖的一首歌《戏梦》,觉得里面有句歌词很有意思,“岁月如飞刀,它刀刀催人老”,当年不懂,现在懂了。

《戏梦》
昨天华山论剑今天决战京城
原来世界竟然这么小
去年你是天王今年我是至尊
谁是谁非谁又能分清
飞来飞去飞过人群
飞上云霄看我多逍遥
爱来爱去今天爱你
明天爱他到底谁爱我

他们说人生一场梦又何必太计较
青春正年少我应该大声笑
岁月如飞刀它刀刀催人老
再回首天荒地老
他们说人生一出戏又何必太认真
生旦净末丑我统统扮一回
谁扮谁像谁我扮谁又像谁
别忘了下次再会

 

而当年总也读不懂的席慕容小诗《含着泪,我一读再读》,现在却也一下子明白了:青春是这散去的蒲公英种子,含着泪,一读再读,温暖如故!

《含着泪,我一读再读》

席慕容

所有的结局都已写好
所有的泪水也都已启程
却忽然忘了是怎麽样的一个开始
在那个古老的不再回来的夏日

无论我如何地去追索
年轻的你只如云影掠过
而你微笑的面容极浅极淡
逐渐隐没在日落后的群岚

遂翻开那发黄的扉页
命运将它装订得极为拙劣
含著泪 我一读再读
却不得不承认
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

 
让我感动的是,四十个十四岁的小朋友一起为我庆祝我的四十岁,他们暗地里凑钱,买蛋糕开可乐,布置课室,帮我搞了一个生日会,黑板上的“年哥,生日快乐”让我在这个伤感的季节无比的温暖。真的很谢谢你们,你们用行动对我的职业生涯作出了肯定的评价,为师如此,夫复何求……
花开的季节 - 今日我是谁 - 明月映山岗
 
花开的季节 - 今日我是谁 - 明月映山岗
 

人道男人40一枝花,既然如此,我何不好好享受这花开的季节呢?

  评论这张
 
阅读(141)|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