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明月映山岗

让我攀险峰,再与天比高!!

 
 
 

日志

 
 

排队的书包  

2013-09-24 15:59:21|  分类: 我思故我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经过一个忙碌的假期,又开始了我的职业生活……

日出而作,日落而归并不足以形容我的生活,因为通常我都是七点出门,七点回家。当然,并不是我如何的拼命奉献,只是我喜欢呼吸早上学校清新的空气和放学后在完成工作之余运动一下而已……

匆匆的上班路上,我都会在石溪车站的路边看到一排的书包,排得整整齐齐,比候车凌乱的人群整齐多了。而在书包的不远处,是十来个小孩子,或打闹、或蹲在地上打瞌睡……

他们都是民办小学的外来工孩子,由于学校比较偏僻,一般都会有不太正规的校车接送。他们的家长由于要谋生,早早就把他们放在路边,而年幼好动的小朋友则规矩地用书包排好队后在一旁嬉戏……

不知为何,看到这个画面,总是一阵心酸然后就是感动---也许是人年纪大了更容易感动,刘德华不是在今年的演唱会上数度落泪了吗?悲天悯人的慈悲情怀原来真的与年纪有关系。

心酸的是所谓的教育公平为何还没有出现在他们身上,这班小家伙有别于这个城市的同龄人,只能在这个不属于他们的城市中寄居。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基础,但基础的建立却是最为艰难的……

感动的是这些可爱的孩子在晨曦中无忧的笑脸,无论明天如何,起码今天他们都拥有快乐的一天……

太久没有写东西,不太懂得去表达了。只是希望教育公平的阳光能照在那排整整齐齐的小书包上,我相信,那会是我见过最美的画面……

  评论这张
 
阅读(7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