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明月映山岗

让我攀险峰,再与天比高!!

 
 
 

日志

 
 

奔 跑  

2014-01-10 10:54:51|  分类: 我思故我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直提不起精神写东西,一是为之前校庆的事在忙,总觉得有更重要的事要做,所以就给自己一个借口不去动笔。而是进入不惑之年后,很多东西似乎看得清楚了,不惑自然也就不思,于是就缺少了愤青时期的激扬与豪情。

还好,前两年折磨我的腰痛缓解了很多,于是我又可以再一次驰骋于球场了。同时,我喜欢上了跑步,无论是在球场还是跑步机上,我一次又一次地刷新着自己的记录。一千、两千、三千……一直到现在的五千多米,我没有感觉到疲惫,反倒是在一身淋漓的大汗里感到无比的轻松。

记得多年前看过一部电影,《阿甘正传》。里面的主角阿甘智商很低,但他在幼年时期,为了躲避别人的欺负,开始了奔跑。成长以后,在极度的郁闷,和郁闷无法派遣的时候,他又选择了跑步。他不知道为什么跑,但是他的这次跑,却跑出了好几个马拉松的距离,引发了人们的极大关注,变成了一个大的新闻。因为跑,他不但成就了自己,也成就了别人。在很多人的关注和报道中,阿甘似乎成为了一种精神。而这个精神是每个聪明的人所没有的。这个傻子,似乎具备了常人所没有的精神,执着,认真,真诚,而这其中渗透着浓重的傻气。或者正是这个傻气最终让他与众不同,这个与众不同与小时候和年轻时候的阿甘完全不同,他成为了一位成功的人。

在奥林匹亚阿尔菲斯河岸的岩壁上保留着古希腊人的一段格言:如果你想聪明,跑步吧!如果你想强壮,跑步吧!如果你想健康,跑步吧!”运动,坚持锻炼,需要的是可行性,而不是三分钟热度。跑步应该是亘古不变的最佳方法!

阿甘的奔跑是一部可以被写进跑步教科书里的伟大作品,在这部从开始到结尾都贯穿着跑步精神的电影中,跑步不仅仅是运动,还被注以更多的精神涵义。这种精神是如此的朴实,但是常人却难以做到。

我们天天总是在患得患失。而阿甘的奔跑或许给我们另一个提示:人生中有些事情并不存在理由,你只要做你想做的,简单一些,这才是真正的人生。

朝着一个方向,不需要任何理由地奔跑,人生就是奔跑……

 

  评论这张
 
阅读(9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