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明月映山岗

让我攀险峰,再与天比高!!

 
 
 

日志

 
 

亲情假期  

2014-08-26 15:27:4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亲情假期

当教师最令人羡慕的估计莫过于有两个假期,尤其是暑假,连续40天的悠长的假期是所有白领、金领、粉领、蓝领们所望尘莫及的。

由于我和妻子都是老师,儿子还在读书,父母都已退休,所以假期基本上是家里人气最旺的时候。从几年前开始,虽然也曾带着一家老少出去旅游,但一般都是两三天,总是在家里的时候多。放假前妻子说,希望假期不要总是窝在家里。而儿子也不止一次地说,要去外面住酒店。父母虽然没有开口,但也看得出想到外面走走,妻子说岳父岳母有意到我的家乡放松放松……行,我这四十天的假期有有了明确的任务旅游。

放假的第二天开始,我和我的座驾就开启了“在路上”的模式:先带上父母回到清远家乡,捎上外甥去参观飞来峡大坝,并坐船到飞来岛上住了两天;在家里稍作休整后,带上儿子和妻子从清远直奔深圳大鹏湾,一偿儿子在海边玩沙子的心愿;回广州停留了几天,又再度回到家乡,接待岳父岳母在青山绿水之间享受山水之乐;送走岳父岳母后,全车满载(妻儿、父母、外甥)出发,目的地是阳朔、黄瑶、贺州;五天的长途旅行结束,又奔回广州,修理好座驾后,和大舅一行向珠海长隆进发;看完壮丽的海底世界后,第三度回到了清远……

山溪、北江、大海;阳朔、黄瑶、横琴。

奔忙,充实,就是这个假期的感觉……

劳累、金钱、时间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只为沿途满满的亲情。

听过最近流行的一句话:“爸爸,你再不陪我我就长大了”,当时听了心里很有感触:是啊,一眨眼儿子都就快十岁了,而从小就跟着我的外甥也二十了,再不陪陪他们,他们就长大了……

父母、岳父岳母都是六、七十岁了,再不陪陪他们,或许以后就难了……

我呢,再不陪陪他们,我也就老了……

原来,人生匆匆数十年,什么都是过眼烟云,唯有亲情是最可贵的!

遇龙河上漂流,看到了父母开心的笑颜;大鹏湾畔弄沙,留下了儿子成长的足印;十八水的水战,记下了外甥嬉戏的身影;太和洞的溪边,留下了岳父母休闲的心情;横琴岛的乐园,回荡着孩子们欢乐的笑声;飞来岛上的晨曦、黄瑶古镇的夕阳、漓江的山水都印下了我与妻子把臂同游的浪漫……

谁的人生不是白驹过隙?拥有这一个亲情的假期,我的人生会了无遗憾……

  评论这张
 
阅读(10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